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Win 7中UAC安靜工作 不再頻繁詢問

微軟在Windows Vista系統推出的UAC(用戶帳戶控制)功能,被很多用戶認為是“垃圾功能”。原因只有一個:用戶的很多操作,都會遭受頻繁的彈窗詢問。雖然用戶並不喜歡此功能,但微軟在Windows 7中仍然將其保留了下來。微軟難道不願意接受“群眾的呼聲”嗎?

UAC是一個不錯的功能,但還不夠智能。UAC的“繁瑣的提問”應該被看做是一個不徇私的警衛,對於任何沒有身份標識的訪客,它都要攔截,向用戶請示是否允許某文件寫入系統。

但在實際情況下,用戶可以讓UAC在執行任務時,更為智能,讓它在後台默默執行任務,而不去打擾。

在Windows 7系統中,按照下面步驟


控制台→ 所有控制台項目→ 系統管理工具→ 本機安全性原則


在右側窗口中找到“使用者帳戶控制:使用者帳戶控制: 在管理員核准模式,系統管理員之提升權限提示的行為”,然後在新彈出的窗口中的下拉菜單中選擇“提高權限而不提示”。

修改完畢後,套用退出即可。  

此方法簡單,但很有效。既保證了UAC的正常工作,也沒有犧牲系統安全性。

==================================================================
如何取消Windows Vista中煩死人的「使用者帳戶控制(UAC)」警告視窗?

參考重灌狂人:http://briian.com/?p=19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