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汽車進水 教您如何安全逃生 以及 如何打破車窗

汽車進水 教您如何安全逃生





昨日因突如其來的大雨,台中有婦人駕車誤闖淹水地下道慘遭滅頂,雖然後來獲救卻依然不幸喪生。其實,遭遇汽車滅頂的狀況時,除了保持冷靜外,網路上熱傳幾個方法,讓你可以快速的從車子中脫離。



根據網路熱門文章指出,汽車在淹入水中時,首先是先解開安全帶,讓自己身體不要有其他的束縛。接著水會從車子的縫隙不斷的侵入,在車內水位尚未與車外水位等高時,車門會因為內外的壓力差過大,導致車門無法開啟,所以必須要等待車內水位與車外等高時,才有可能「開門」逃生,不過在此之前,你的手必須要抓著車門的門把,以防在水中四處飄移、浪費體力。



如何打破車窗-使用槓桿原理





如果想要在水淹滿前破窗而出,或是打破窗戶讓水快速充滿車廂,網路文章說,可以購買一隻專用「破窗器」放在車內,屆時要打破玻璃就可以很輕鬆快速。但是也有日本防災節目曾經做過實驗,不管是使用雨傘、安全帶扣環,都很難破壞車窗。但是只要把前座的頭枕拔出來,插入玻璃與車門的縫隙間,輕輕一壓就可以讓車窗瞬間破裂,進而快速逃生。(用頭枕砸玻璃是無作用的!真正的使用方法是槓桿原理,撬碎玻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