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可以重新分割我的硬碟嗎?

可以重新分割我的硬碟嗎?

您必須以系統管理員身分登入,才能執行這些步驟。

是。在此 Windows 版本中,您可以使用 [磁碟管理] 中的 [壓縮] 功能重新分割硬碟。您可以壓縮現有的磁碟分割磁碟區,以建立未配置的磁碟空間,您可以在其中建立新的磁碟分割或磁碟區。(「磁碟分割」和「磁碟區」這兩個術語經常交換使用。)

1.
開啟 [電腦管理],請依序按一下 [開始] 按鈕 、[控制台]、[系統及維護]、[系統管理工具],然後按二下 [電腦管理]。 如果提示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確認,請輸入密碼或提供確認資訊。
2.
在 [瀏覽] 窗格的 [存放裝置] 下,按一下 [磁碟管理]
3.
在您要壓縮的磁碟區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按一下 [壓縮磁碟區]
4.
請依照畫面上的指示操作。

如需壓縮磁碟區的詳細資訊,請開啟 [磁碟管理],按一下功能表列上的 [說明],依序按一下 [說明主題][內容] 索引標籤、[磁碟管理:歡迎使用][管理基本磁碟區],然後按一下 [壓縮基本磁碟區]注意
  • 如果硬碟上有多重磁碟分割,您可以刪除磁碟分割,從產生的未配置空間建立磁碟分割。當您刪除磁碟分割時,磁碟分割上的所有資料都將被清除。
  • 您也可以使用協力廠商的磁碟分割程式重新分割硬碟。許多協力廠商提供的程式可讓您不需清除資料即可重新分割硬碟。
來源:http://windowshelp.microsoft.com/Windows/zh-tw/help/f2e9a502-e63c-413d-8804-87326ef4f4cc1028.mspx

小白解釋一下:

以上適用vista 硬碟切割且D槽資料可刪除,用壓縮的方法把C空間分出來,但只能最多分出來只有40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