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Windows XP 中的輸入連線限制

Windows XP 中的輸入連線限制


如需本文的 Microsoft Windows 2000 版本,請參閱 122920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22920/ )
全部展開 | 全部摺疊

徵狀
在執行 Windows XP 或 Windows 2000 的電腦上,當您嘗試連線至另一部 Windows XP 電腦時,可能會收到下列錯誤訊息: 目前已無法再...

在執行 Windows XP 或 Windows 2000 的電腦上,當您嘗試連線至另一部 Windows XP 電腦時,可能會收到下列錯誤訊息:
目前已無法再連線到這個遠端電腦,因為已達到電腦連線數目的極限。

發生的原因
如果電腦達到可提供的輸入連線數目上限時,就會發生這個問題。在這種情況下,當 Windows 2000 用戶端建立 Null 工作階段連線時,Windows XP...

如果電腦達到可提供的輸入連線數目上限時,就會發生這個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當 Windows 2000 用戶端建立 Null 工作階段連線時,Windows XP 伺服器會將這個連線視為一個工作階段。因此,即使電腦連線少於工作階段限制,電腦仍然會傳回<徵狀>一節所述的錯誤訊息。

注意 在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電腦中,允許其他電腦同時經由網路連線的數目上限是 10。這個限制包括所有共用通訊協定的傳輸和資源。在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中,允許其他電腦同時經由網路連線的數目上限是 5。這個限制是系統所允許、同時來自其他電腦的工作階段數目。這個限制不適用於從遠端電腦連接的系統管理工具。

其他相關資訊
如果任何檔案、列印、具名管道或郵件插槽工作階段在「自動中斷連線」(AutoDisconnect) 時間過期後沒有任何活動,就會自動斷線。「自動中斷連線」時間預設...

如果任何檔案、列印、具名管道或郵件插槽工作階段在「自動中斷連線」(AutoDisconnect) 時間過期後沒有任何活動,就會自動斷線。「自動中斷連線」時間預設為 15 分鐘。當工作階段中斷連線後,10 個連線的其中一個會成為可用的,讓其他使用者可以連線至 Windows XP 系統。因此,在不是當做伺服器而大量使用的系統中,減少「自動中斷連線」時間可以協助使用者避免在 10 個連線或 5 個連線限制的情況下,可能會遇到的一些問題。

您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中執行下列命令,以設定「自動中斷連線」時間:
net config server /autodisconnect:time_before_autodisconnect
請以分鐘為單位來指定時間。

注意 Windows Server 服務是自我調整的。一般而言,每次您啟動 Windows XP,都會自動設定 (計算與設定) 伺服器設定參數。如果您將 net config server 命令與 /autodisconnect/servcomment/hidden 選項一起執行,就會顯示自動調整之參數的目前值,並寫入登錄中。當這些參數寫入登錄之後,您就無法使用「控制台」中的「網路」工具來調整 Server 服務。如果您變更任一 Server 服務設定,Windows XP 就無法再為您的新設定自動調整 Server 服務。如果要避免遺失 Server 服務的自動自我調整功能,請使用「登錄編輯程式」進行變更,而不要從命令列或 [控制台] 進行變更。
電腦會將結合自單一電腦的所有邏輯磁碟機、邏輯印表機和傳輸層級連線視為一個工作階段,因此,這些連線在 10 個連線的限制中,只算做一個連線。例如,如果使用者建立兩個邏輯磁碟機連線、兩個 Windows Sockets 和一個邏輯印表機連線到 Windows XP 系統,即為建立一個工作階段。因此,即使已經建立 3 個邏輯連線,可以建立的 Windows XP 系統連線數目只減少了 1 個。

只有在系統 A 正在執行建立邏輯連線到系統 Z 的服務時,系統 A 才能擁有另一個系統 (系統 Z) 的多個工作階段。例如,如果使用者以來賓身分登入系統 A,而 user1 帳戶下有一個服務正在系統 A 中執行,並且使用者和服務 (以 user1 身分) 兩者都建立連線至系統 Z,則會建立兩個工作階段。每個使用 Server 服務的登入工作階段都會算入連線限制。

根據開發:連線限制是指以重新導向程式為主的連線數目,強制執行於任何檔案、列印、具名管道或郵件插槽工作階段。TCP 連線限制不會強制執行,但可能因合法協議而限制不允許超過 10 個以上的用戶端。

如需有關 Windows 2000 中輸入連線限制的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122920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22920/ ) Inbound connections limit in Windows

這篇文章中的資訊適用於:
  •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家用版)
  •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關鍵字:
kbnetwork kbprb KB314882
Microsoft及(或)其供應商不就任何在本伺服器上發表的文字資料及其相關圖表資訊的恰當性作任何承諾。所有文字資料及其相關圖表均以「現狀」供應,不負任何擔保責任。Microsoft及(或)其供應商謹此聲明,不負任何對與此資訊有關之擔保責任,包括關於適售性、適用於某一特定用途、權利或不侵權的明示或默示擔保責任。Microsoft及(或)其供應商無論如何不對因或與使用本伺服器上資訊或與資訊的實行有關而引起的契約、過失或其他侵權行為之訴訟中的特別的、間接的、衍生性的損害或任何因使用而喪失所導致的之損害、資料或利潤負任何責任。






來源: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3148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