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電腦藍底白字,要如何解决呢?

藍色畫面


1. 請幫忙確認藍色畫面代碼,您可以在藍屏介面“STOP”後獲取代碼資訊,然後您可以根據這個代碼在微軟的官方站點找相關的資訊獲得幫助。或者您也可以把藍色畫面代碼提供給我。
2. 請幫忙確認藍色畫面發生的頻率。
3. 請先拔出週邊設備並只留一個記憶體,在乾淨的系統下測試。
4. 請根據記憶體說明書建議的標準記憶體電壓在BIOS手動設定記憶體電壓值嘗試。
5. 如果方便,請更換一個電源測試。
6. 另外您也可以升級最新的BIOS嘗試。


電腦藍底白字,要如何解决呢?

1、請先確認是否有安裝自行購買的記憶體模組,如有則請您先移除。不相容的記憶體模組會造成系統不穩定或待命休眠以及開關機異常。
2、如果排除以上原因,請您使用配備最新病毒庫的防毒軟體偵測病毒。
3、此外,我們也建議您更新一下最新版本的BIOS程式,您可以嘗試在Windows下使用Winflash軟體更新BIOS,先安裝WinFlash軟體,使用winrar程式將BIOS軟體解壓縮,然後運行WinFlash軟體,打開BIOS程式即可。更新BIOS的過程中要確保機器不斷電(建議接上電源適配器),請在完成BIOS的更新之後,將BIOS的設置恢復為預設值。
4、如果經過以上步驟,問題仍存在的話,我們建議您重裝系統。
相關操作說明請參考復原光碟包裝內隨附的使用指南,恢復前請先備份所需檔案到其他外接儲存設備, 避免個人重要資料遺失或損毀,在沒有安裝相關補丁前請您先不要上網以免受到病毒攻擊,此外請您安裝好防火牆。
5、如果經過以上步驟,問題仍存在,則可能是由於硬體的異常引起的,我們建議您在比較方便的時候將您的系統帶至我們當地的服務中心讓工程師檢測一下。

資料來源:華碩http://support.asus.com.tw/troubleshooting/troubleshooting.aspx?SLanguage=zh-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