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舊版office如何使用 Office 2007 的新檔案格式?

Office 2003、Office XP 或 Office 2000 的使用者如何使用 Office 2007 的新檔案格式?

04 / 07 / 2009

Office 2003、Office XP 或 Office 2000 的使用者在收到別人寄來的附加檔案為 Office 2007 的檔案格式時(附檔名為 docx、pptx 或 xslx),可能出現下列畫面而無法開啟檔案:

狀況 1:舊版 Office 可以辨識檔案格式,但因尚未安裝相容性套件而無法開啟 Office 2007 檔案格式。



狀況 2:無法辨識檔案格式,但因尚未安裝相容性套件而無法開啟 Office 2007 檔案格式。



遇 上上述問題時,往往無法開啟Office 2007 的新檔案格式,此時使用者請到微軟網站下載下列程式【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安裝到系統中,即可輕鬆開啟、編輯與儲存 Office 2007 檔案格式。

※ 註:Office 2007 的副檔名(附檔名為 docx、pptx 或 xslx)多了一個x,是因為其走向為開放格式,採用 Open XML 規範,也就是以 XML為基礎的開放檔案格式。


請依照下列步驟安裝【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

1. 請點選此連結,進入 "Microsoft Office Word、Excel 及 PowerPoint 2007 檔案格式相容性套件" 下載頁面。

2. 當您進入此頁後,請點選畫面中的『下載』,儲存FileFormatConverters.exe這個檔案。





3. 下載到自己的電腦中後,安裝 FileFormatConverters.exe 這個檔案。雙擊這個檔案後,就自動安裝了。



4. 接著您會收到 Internet Explorer 安全性警告,請直接點選『執行』。



5. 進入到 2007 Office system 相容性套件,請將下方『按一下這裡以接受 Microsoft 軟體授權條款。(A)』打勾,並點選『繼續』。



6. 請稍後,下圖為正在安裝相容性套件的畫面。



7. 請點選『確定』,安裝完成。之後就可以直接打開這個Office 2007 的檔案格式。

資料來源:聯強http://www.synnex.com.tw/asp/fae_qaDetail.asp?from_prg=&topic=FAE&group=&parent=&classifyid=01997&seqno=204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