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如何用NB發送/接收傳真 文/安東尼小白整理

如何用NB發送/接收傳真 /安東尼小白整理

今天安東尼小白要教大家如何用NB發送/接收傳真


動機: 某個禮拜六 (客戶沒放假,小白有放假) 客戶打來叫我傳估價單報價過去,

小白想說到便利商店傳真要15元,為何不用電腦傳真呢?!

不必把資料印出來,直接將檔案傳真出去即省錢又快速!


使用配備: NB一台,電話線路 (如果是PC的話需加買數據卡)


設定方法:


1. 一般電腦安裝時均未將Fax Services 安裝進來,因此要先在控制台/新增或移除程式中設定。

選新增/移除Windows元件;然後在Fax Servicesv。會要求放入原版光碟,安裝完畢。


2. 設定傳真機:

開始/印表機和傳真機->檔案->設定傳真

(或是程式集/附屬應用程式/通訊/傳真/傳真主控台 ->傳真設定精靈)


接下來設定傳真機的號碼與發件者的相關訊息(台北輸入02, 下一步, 下一步)

接著請勾選「啟用傳送」,這樣才可用這個傳真機來發送傳真。勾選「啟動接收」後,

再點選「自動接聽」,如果你要手動接聽也可以,到時後會跳出一個對話盒問你是否要

接收傳真。設定完後再按一下〔下一步〕,繼續後面的設定可不填寫下一步直到完成。


3.現在印表機和傳真裡面會有個FAX圖示的傳真機了。這時把電話線接給NB電話孔

(通常在網路孔的旁邊),FAX圖示點二下就會出現傳真主控台,檔案->傳送傳真精靈->下一步,

輸入對方傳真號碼即可傳真了。要傳檔案時也可以按列印時選傳真FAX再輸入對方號碼

即可傳真。

當出現「傳真監視器」的畫面時,表示已經開始撥號、發送你指定的內容給你指定的號碼囉。


參考資料: [微軟]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6550/zh-tw

[重灌狂人]http://briian.com/?p=397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