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電腦送修前該做哪些備份的動作呢?

電腦送修前該做哪些備份的動作呢?

01 / 21 / 2008

電腦內的軟體、資料可能在維修過程中消失,為了保護您資料的安全性,建議您在送修電腦前,事先進行備份動作,聯強僅針對產品的硬體功能做維修保固,並不保證維護軟體及資料的完整性。

若您的聯強電腦在送修前還可以進入作業系統,您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來進行備份動作,以下列出使用者常進行的備份動作,若您並不清楚有哪些資料需要進行備份,可以先行參考以下的步驟來檢核,以確認是否遺漏了某些資料還未備份。


《檢視步驟1》:備份個人的檔案
所謂的個人檔案,就是指您的圖片、音樂、影音或WORD...等檔案,若是您個人重要的資料一定要記得備份起來。詳細的備份的動作,可參考:如何備份電腦中的資料?


《檢視步驟2》:備份個人的E-MAIL
若您有將個人的E-MAIL收到電腦裡,若這些MAIL對您來說很重要,請記得要備份起來。在此列出微軟作業系統內建的OUTLOOK EXPRESS來做為範例,詳細的備份的動作,可參考:如何備份及回存OUTLOOK EXPRESS的郵件?如何備份及回存OUTLOOK EXPRESS的通訊錄?


《檢視步驟3》:備份Internet Explorer內的『我的最愛』
若您有使用Internet Explorer內的『我的最愛』,請記得要備份起來,以免事後還要重新建立。詳細的備份動作,可參考:如何備份及回存Internet Explorer內的『我的最愛』?


※ 備註:
1. 若您的聯強電腦在送修前已無法順利進入作業系統,可能會無法進行備份,在此提醒您記得定期備份檔案與資訊,有助於避免由於硬體故障、網路盜竊或使用者錯誤造成的資料遺失。

2. 所有應用程式在安裝過程中僅會將之後必要的檔案安裝進電腦,並未將所有原始檔案都安裝進去,所以就算您將整個程式的資料夾都從電腦裡備份出來,之後還是無法正確執行,您必須取得程式的原始光碟片重新安裝後才可正確執行。

資料來源:聯強國際http://www.synnex.com.tw/asp/main_frame.asp?topic=FAE&group=01462&parent=01463&classifyid=01466


沒有留言: